English

北京市场燃气灶具抽查合格率不足六成

2001-03-19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吕贤如 通讯员 黄敏 我有话说

本报讯北京市质量技术监督局日前对在北京市场经销的家用燃气灶具进行了质量抽查检验,共抽查了27种家用燃气灶具,合格16种,抽查合格率仅为59.3%。

不合格产品存在的主要问题是:

——气密性不合格。气密性不合格是指家用燃气灶具的气路密封性能不好,将导致燃气泄漏,严重时可能引起爆炸。

——烟气中一氧化碳含量超标。人体吸入过量一氧化碳会导致窒息死亡。在不合格的11种产品中,此项超标的有9种产品,占不合格产品数的81.8%。

北京市质量技术监督局有关人士表示,对上述不合格产品,将责令其停止生产、销售,并按有关法律法规严肃查处。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